Anya Braginskaya

说话不路过脑子的铁憨憨一个,墙头多如草,鸽子成精咕咕咕咕

【铁虫】往后余生(逆年龄差)


PP教官×学员Tony
设定都这么明显了,脑洞来源估计大家都知道233
我发现我最近发糖上瘾了。。。。 @恶魔  @老阿姨11  @圣瓦克莱  @屋顶上的天空蓝

Tony不想军训,不只是他,和他在一个大学的哥儿们都不想。“嘿,斯塔克,我们以为你不会来呢!”一个男生见到Tony,“你爸爸 怎么说服你的?”Tony看着他,不耐烦地撇嘴,“啧,要不是他停了我的卡,我会在这儿?”那男孩儿叹了口气,“看来我们都差不多,不过,你体育不错,应该没关系的吧?别忘了当年你可是单挑三个校霸的人啊。该不会连一个教官都搞不定吧?”“你别激我,激我没用,我爸他警告我,敢得罪教官他不会不管。要不然现在我已经逃学去和那个叫Mary还是Larry的女孩儿在海滩上度假了,她真的超性感。”“得了吧,斯塔克,听说我们的教官是个国防生?好像是大四的。”“学生啊,学生不好好学习,管我们干什么?”“欺负我们的话,回头找他去?”男孩儿们七嘴八舌的议论开了。只有Tony目光直视前方,他发现了面前的路上走过一个男孩儿,长得很清秀,却带着一股子硬气,让人无论如何都不会弄错性别。他捅了捅旁边的人,“他是谁?”“不知道,他好像不是我们这届的,可能是个学长吧?”“他长的不错。”Tony像是在评价一个货物一般。“你该不会想和他来一段吧……”之前的男生不可置信地看着他,“天啊,斯塔克先生会杀了你的!”

“他叫Peter Paker,大四国防生,回回第一,包括体育。据说学校想让他参加海军陆战队的军官定向。”男孩儿们的八卦之心也不小,分分钟搞来了信息。“等等,他要当教官!看这里!”Eric指着论坛里女生们对男神的八卦,“好像是我们这个专业。而且,”他扭头看了一眼Tony,“他好像有女朋友了,是和他同班的一个学姐。”“有照片吗?我看看。”Tony饶有兴趣,“长的不怎么样啊,至少没我好看。”“人家是直的,不会对你感兴趣的,斯塔克。”“那可不一定。”Tony露出一抹笑,“我觉得他不错,他就一定会是我的。谁都不会例外。”如果知道他以后所遇到的挫折,不知道他是否还是会这么说。

第二天早上,凌晨五点起床号就响了,Tony不甘不愿的从床上爬起来,“Damn it!”“行了,别抱怨了,快出来吧!小心被罚!”匆匆套上衣服,Tony还是迟到了。刚到操场上就看到有几个迟到的同学被罚做俯卧撑。然后他叨叨了一天的那个男人站在台阶上看着他们做。“你迟到了5分钟。”软糯的声音传来,声音很好听,说出的话却不怎么惹人喜欢,“50个俯卧撑,两秒钟之内,趴下!”然而
Tony依旧站在那里,一动不动。“100个。”那个声音再次响起,“快点儿!”Tony用他那双眼睛直直的看着Peter,“你有女朋友了吗?教官。”Peter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什么?女朋友?现在一个男生都这么八卦吗?想知道这个,150个俯卧撑做完了,我会告诉你的。”Tony看到眼前人的嘴角弯出了一模抹调皮的弧度。他鬼使神差的点了头,老老实实的做完了。休息时间Tony蹭到Peter身边,“你有女朋友了吗?”Tony抬头认真的看着Peter,“enmm,暂时还没有,你问这个干什么?”
Peter很好奇这个第一次见面的小学弟为什么会那么执着于自己的感情生活。“既然你没有,那么意味着我可以追你了吧?”Tony语出惊人。“什么?不要开玩笑了。你是觉得150个俯卧撑少了是吗?”
Peter以为他只是在逗自己,“好了,时间到了。继续训练!”

Peter没想到Tony来真的,想方设法的送他东西。可是Peter对他依旧和别人没什么区别,也不收他的礼物,终于有一天Tony忍不住问他,“学长,学长,听说你喜欢Mary Jane学姐?这是真的吗?”“真的。而且我准备向她表白,听说你女朋友比较多?女孩儿一般喜欢什么?花吗?”Tony突然觉得手脚冰凉,而且还很委屈,“为什么?”Peter没反应过来,“什么?”“为什么你要喜欢她!我对你不好吗?为什么?”Tony越说越委屈,长这么大,还没有谁和Peter一样,对他的示好视而不见的。 也没有谁像Peter一样,一眼就能打动他。他很委屈,也很不服气,眼泪很不争气的涌了上来,“她哪里比我好了?”Peter看着突然发小脾气的男孩,一脸懵,我是谁,我在哪,我怎么搞得跟个负心汉似的?

于是是一连几天的冷战,当然,是Tony单方面的。Peter丝毫没有要道歉的意思,Tony终于忍不住了,“你为什么不来找我?”Peter很无奈,“不是你要不理我的吗?而且,你又迟到了。50个蹲起,做完。”Tony愤愤的做完50个蹲起以后,猛地站了起来,可一不小心摔了,脚腕钻心的疼。Tony疼得眼泪都出来了。“怎么了?”Peter一步跨了过来去扶他,“Tony?你能站起来吗?”Tony很有骨气的甩开他的手,“别碰我!嘶……”Peter愣愣的看着红了一片的手,Tony也注意到了,暗恨自己打的太狠了。而下一秒,“Peter Paker你放开我!我不会放过你的!放我下来!”Tony被Peter公主抱带走了。留下一群学生叽叽喳喳,“斯塔克成功了?”“我看不像,Paker学长前天刚刚告白,有了女朋友……”“你说她呀,她哪有斯塔克好看?而且斯塔克家族……”

校医看着两位年度风云人物出现,一颗腐女之心立刻按耐不住,乖乖,公主抱,这绝对是一对儿没跑了。当时我就说他俩般配吧。然而还是要正经一点的,于是严肃(并不)的清了清喉咙,关怀道,“咳,同学 ,你怎么了?”“他脚扭到了,因为训练的时候他起得太猛了。”看着插话的Peter,校医恨铁不成钢,媳妇儿都不知道好好的开个后门,小伙子你这是要注孤生的节奏啊。对于这种性格的Peter,校医觉得他已经无可救药了,她得曲线救国,从Tony身上下手。于是她找了个理由支开Peter。换上一副和蔼(wei)可亲(suo)
的笑容看着Tony。Tony嫌弃的转过头。“你是不是喜欢他,你们教官。”校医大人决定开门见山。Tony听到这句话,像是被人踩到尾巴的小狗一样,立刻激动了起来,“谁喜欢他这个迟钝生物了!他哪里值得我喜欢了!”然后又低低地叹,“有那么明显吗……连别人都知道……”校医两眼放光,语重心长,“我告诉你啊,你要是想掰弯他,很容易的。第一,你好看。第二,能考上这里的,脑子不会差。第三,听说你是Stark家的孩子,以你老爹情场得意的运气,相信你也不会太差。孩子,对自己要有信心。我很有经验的。”

Tony只有追女孩子的经验,追男孩子,他从来没有过。他只知道,这个男孩儿,是他十几年的生命中第一个触动他内心的人。他想要他,想要他陪自己度过时光,直到死神带走他,仅此而已。
Tony因为受伤而终止训练开始休息,他在Peter顶着烈日训练时帮他把水杯注满,他会提醒Peter吃饭,他甚至吃到过Mary Jane来找Peter时为Peter做到奶酪蛋糕。没错,那奶酪蛋糕最后都落入Tony的胃里,他并不喜欢奶酪蛋糕,可是他更不喜欢这些蛋糕被Peter吃掉。Peter应该使用自己给予的,而不是另一个对他心怀不轨(心怀不轨?你确定?这部文里还有谁比你对Peter更心怀不轨的吗?)人给他的东西。可是Peter仍把他当小朋友,他在他恶作剧般吃掉所有蛋糕时看他眼神就像是看着一个无理取闹的孩子。“Tony就是这样,你别见怪。”Peter对Mary这样说。可是Mary很明显察觉到了Tony对Peter的感情。她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于是她找了个机会把Tony带走了,“你喜欢Peter,是吗?”Mary一针见血,“你要明白,你们是两个世界的人。你有你的家族,你的生活,你喜欢Pete,可是你想过吗,你的父母,他们会同意吗?你们会面临什么。所以,离开他的生活。”Tony盯着面前的女人,他明白,她不是看起来的那么单纯美好,或者说,她也和自己一样,早有图谋。Tony冷笑,“Peter现在喜欢你,不代表他以后也会喜欢你,我喜欢的,从来都是我的。”Mary被Tony看得后背冰凉。“你只需要知道一点。我没对你下手,只是因为我不想让知道后他恨我,否则,你凭什么以为你现在可以站在这里和我说话?”

Tony细想Mary的话,他觉得是自己太缺乏考虑了。纨绔很好的掩盖了他的锋芒,Stark家的继承人怎么可能真的是不计后果的愣头青?他的喜欢可能对Peter来说是致命的。以前也不是没有过,有人绑架了他众多女友中的一个,以为可以要挟他,结果绑匪等来的只是警察,而那人质也没有见到Tony,从头到尾,他根本不在乎那个女人。
可是他明显感到Peter是不一样的,他可以狠心不顾一个人的生命,可是他不能不顾Peter的感受。他有他的生活,就像父亲所说,爱一个人,就要一切以他为重。他作为一个焦点,和Peter在一起,他的父亲不会反对,不代表不会影响到Peter的家人。这是一个问题。

Tony的脚伤使他得到Peter的关注远比他人要多,可是一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足以发生许多事,Tony的父母为他留下他们的一切后离开了。他无法接受这个噩耗。一个月的时间,他成长了许多。他已无暇去顾及他和Peter的感情,当他再次回到校园时,军训已经结束了。他们两个再也没有见过面。据说Peter已经离开学校去军队里接受审核了,而且他要和Mary Jane订婚了。Tony很失望,他在遇到Peter后第一次把自己喝了个烂醉,整整一个星期。所有人都不敢相信往日里最重视形象的Tony会胡子拉碴,西装皱皱巴巴的出现在他们面前 只有Eric明白Tony在这一个月里经历了什么,失去了亲人和喜欢的人,Tony Stark不是天神,他也有自己的脆弱,“Tony,你要向前看,你不可能每天都这样!Peter学长会回来的,而且这只是谣传,没有人亲眼见证他们得订婚典礼!Tony,你还是你吗?!你的骄傲哪里去了?你把他们扔到北大西洋了吗?!”Tony苦笑,他不想告诉Eric那天他去学校旁的咖啡店,他坐在二楼,只是一瞥,他便注意到了下面靠窗户那里坐着一男一女,男生穿着军装,一头棕色的卷发,蜜色的眼睛看着女孩,像是在看着他最珍贵的人,女孩手上赫然戴着一枚戒指,和对面男孩的明显是一对。太过熟悉的人,太过熟悉的声音,他连欺骗自己都做不到。自己最终不会是在他身边的人。可他还是想知道,那个他日夜牵挂的人到底爱过他没有。他还是会委屈,他对他那么好,他这么可以一声告别都不对自己说?

时光似乎可以抚平一切,可只有当事人知道,即使光阴消磨记忆,最初伤口留下的痕迹依然会隐隐做痛。它提醒着Tony他试图埋在最深处的爱恋。“Tony,半个小时后有一个见面,不要再翘班了!否则我现在就辞职!”Pepper的吼声与威胁是唯一可以让Tony放下不羁一面的东西,“嘿,小声点Pepper,你这么凶,小心嫁不出去啊!”“得了吧,要不是你这么不靠谱,我会连相亲的时间都没有?!”Tony心虚地摸摸鼻子,但是不能丢气势,“我要是都做了,还要你这个助理干什么!”吼是吼了,但是该做的还是不敢不做,毕竟这么可靠的助理不太好找。他走进约定的咖啡厅,看到一个青年背光而坐,他有着一头浓密的棕色卷发和与自己有几分相似的蜜色眼睛,他感到自己的喉咙很干,但他还是开口了,“好久不见,Paker学长。”Peter抬头,看着面前已经长大了的Tony,对他露出了一个笑,“你爱迟到的毛病还是没改啊,本来以为训练你那么久可以让你守守时,看来我失败了。很高兴见到你,Mr.Stark。我是你这次项目的合伙人。”

Tony和Peter谈了一些项目计划以后,装似无意的提起家庭来,“Paker学长,您的孩子现在多大了?不知道能否见上一面你的妻子和孩子?”Peter错愕地看着Tony,“我没有结婚啊?哪里来的孩子和妻子?”“可是Mary学姐……你们……”Tony不知道是该相信自己的眼睛还是耳朵,“你们不是订婚了吗?”
“我和Mary在离校前就分手了,我们不合适。谁告诉你我们订婚了的?”“可是你们中指的戒指……明明就是一对啊。”“那只不过是代表着友谊而已,而且我最开始并不知道戴中指的含义,只是随意戴了。所以当时有很多人都误会了。Harry还埋怨了我一通呢。”Peter笑了起来,依旧是温雅的样子,像是一缕阳光。“那么,你现在还是单身了?”Tony
搅拌着杯子里的咖啡,开门见山,“我想追你。”
Peter的表情凝固了,“对不起?”“我喜欢你,从第一次见到你我就喜欢上你了,Eric他们都知道,只有你,把我对你的感情当做小孩子过家家,我以为你和Mary Jane结婚了,所以我想放你自由,可既然你还是单身,那么我就有追求你的权利。Mr.Paker,你愿意接受我对你的感情吗?”Peter看着面前的青年,“对不起。”“你连一次机会都不肯给我吗?”Tony看着他,一双眼睛卸去了神采,换上了受伤,Peter终究是心软了,因为他也无法说清自己对Tony的感情,究竟是爱还是亲情但绝不是友谊。不如给自己一个机会,去看清楚自己的心,“好。”这是Peter的回答。

婚宴上,Tony在Peter的无名指上套上戒指,“这下你该明白,有些手指是不能乱戴戒指的,从今天起,你的戒指,只能是我为你带上的。”Peter看着Tony孩子气的样子哭笑不得,只能答道,“好。”在Tony被问到两位新郎的感情时他对着Peter回答,“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是你,荣华是你,心底温柔是你,目光所至,也是你。若是无你,无悲亦无喜。”


评论(17)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