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ya Braginskaya

说话不路过脑子的铁憨憨一个,墙头多如草,鸽子成精咕咕咕咕

【铁虫】真爱之吻(05)

上一棒@盖板咕咕咕咕咕咕咕了

下一棒@泡杯干脆面
文案:剧情前面接复联四,Peter在奇异博士的帮助下与一位巫师达成协议,以Peter一半的生命和Tony与他相爱的记忆为条件复活Tony。他需要穿越不同的平行宇宙得到那里Tony的真爱之吻用来修补Tony的灵魂和记忆。

Peter睁开眼睛,和Tony的吻似乎还留有温度,Peter把脸埋到膝盖上,他回想着他和Tony的点点滴滴,一次又一次的告白,直到May的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嘿,Peter,起床啦,如果你不想错过校车的话,快点!早饭在桌子上。”

“嘿,Peter,早上好。”Ned抱着他的书朝Peter跑过来,“等等我!中午要一起吃饭吗?有个好消息!”“嗯。”Peter在想现在的Tony会在哪,直到Ned拍了他的肩膀,“你在想什么?”

“啊?什么?”“咱们还有十天就要去郊游了,我问你你有什么想要准备的没有。我想问问你这样我可以拿出来一些东西。毕竟我妈妈经常给在我外出时我塞一背包东西,我怀疑她想累死我。”

Peter抓住了重点,十天,他不得不在心里苦笑,他以为时间会宽裕一些,至少一个月吧,Mr.Stark的固执他也是明白的。但是十天也太短了。

他必须想一个办法,在思考了一个午餐的时间后,纽约好邻居,蜘蛛侠,彼得帕克,逃课了。

“May要是知道了会杀了我的,我的天啊。”“不,”Helen的声音出现,“人在做一些事的时候总是要放弃一些事的。”Peter差点被他的AI小姐吓得从楼中间栽下来,甚至在听到Helen的回答时感觉自己的AI成精了。“不过你想这么一直漫无目的的逛下去吗?”“什么?闲逛下去?不,才不是,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做。是关于Mr.Stark的。”

“我想你需要一点小帮助?”Helen的声音再度响起,“需要我帮你找先生吗?说不定还可以直接预约?我想我应该和Friday联一下。”“能不能别让Friday告诉Mr.Stark?”Peter小声的问Helen。“为什么?根据协议…”“好了不要再说什么协议了,你帮我打个电话给Happy吧。”

“说实话,我没想到你会主动来找我,kid。”Peter看着Tony意气风发的样子,他的Stark先生总是这样,习惯性的去抗下所有的事,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Tony给了Peter一个拥抱,Peter轻轻回抱过去,感受他的温度,Tony真实的站在他的面前,不是抓不住的梦境。即使他在前几次也有过拥抱,但是他还是忍不住地享受这个拥抱传过来的真实。

“kid,找我是有什么事吗?”“嗯,是的,我的战衣好像有点问题。”“嗯?怎么啦?”“Helen,是Helen,她有时候会听不清楚我的语音输入。”

(Helen:这锅,不应当,因为我只是一个无辜的AI。)

“你着急用吗?我今天晚上没事,可以帮你检查一下。”“好的。”Tony抬头看了看Peter,眼神中透露出一种讶异,“Peter?你今天怎么…我是说你今天很不一样。”

难道我逃课的事被意识到了?“我我我,我还有事,我晚上再过来!”Peter扭头就跑。Tony看着Peter远去的身影,扭头问Happy,“他怎么了?那么快,等等!他怎么穿着战衣就跑了?”

Happy看着Tony,一脸一言难尽,“今天周一。”“哦,对今天晚上有晚会。推了吧。”“不,这只是一个方面,他之所以紧张是因为没有一个学校会在这个点放学,所以紧张是因为他逃学了。”“……”

Peter走出校门的时候就被Happy拦住了,“Happy?发生什么事了吗?”“是的,Tony要见你。”

Happy直接把Peter带到了实验室。于是尴尬的一面出现了,Tony面带微笑,“在今天的工作开始前有一个问题需要我们‘忙碌’的蜘蛛侠帮我解答一下。发生什么事情重要到你要逃学了吗?”

这个表情,这个语气还有今天逃学的事,哦豁,要完。

Peter求助的目光看向Pepper和Happy,Pepper给了他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就找借口出去了。而Happy直接无视。

“我已经等了你将近一分钟了,蜘蛛侠先生。”Tony的声音在Peter听来简直不亚于女巫的咒语,“你的回答呢?”

“是这样的,我,我发现Hellen……”“那你为什么直接带着战衣就跑了?把你的战衣给我。”Tony似乎并不想去追究她今天逃学的事,这让Peter松了一口气。

Peter把战衣交给Tony,Tony检查了半天也没发现什么故障。Hellen当然没有什么问题这只是Peter随口说出来的理由而已。

Tony皱了皱眉,“睡衣宝宝,你的战衣没有任何问题,你确定是有故障了而不是你不会用?”“是这样的,有时候Hellen说话我听不清楚……”Peter的手握着衣角。

Tony发现了他的小动作。他感觉Peter有什么事,但是他不明白为什么他不说,而是找了这么一个蹩脚的理由。“他该不会是需要时间吧?”

Tony又看了看战衣,装作不经意的样子说了句,“时间也不早了,明天周末要不你今天晚上就先别回去了。”

“好。”Peter的眼睛突然亮起来了,Tony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他看着Peter愣一下神。

Peter的眼睛很漂亮,Tony一直知道,这个男孩的眼神很纯粹又干净,纯粹和干净,这是他生活里最罕见的东西。也正是因为缺少,所以Peter对他有一种致命的吸引力,从他第一眼看到Peter的时候他就知道。所以即使Peter后来离开了他也没有减少对他的关注。

Peter看着他修理战衣,“我觉得我需要给你做一些小小的升级。听说你们最近要交有关机械原理的实验作品,实验室里的工具你可以先用。”“哦,好的。”Peter很意外,居然就这么过去了,他居然没有唠唠叨叨训我?

由于作业的原因,Peter留在实验室里过了两天,他的实验也完成的差不多了。

Peter做实验的同时,Tony非常罕见的推了所有他安排好的事,包括那些舞会轰趴,他呆在实验室里看着Peter做实验,“睡衣宝宝,你不用这么赶的,要是你想,在你交作业之前我可以给你权限的 。”

“没关系,直接送我太浪费Mr.Stark的时间了。”

“不,我其实也没有什么要干的事。”话刚说完,Tony暗戳戳在心里骂自己,我的天啊,他会不会误会我要赶他走?我怎么就那么顺口?

“嗯,我的意思是只要你来我会和你一起。”Tony又觉得不对了,感觉自己像是在诱哄未成年的小孩,他赶紧接上来一句话,“我的意思是我会帮助你。”

“我知道,谢谢你。”

最后Peter还是没走,在帮助Peter解决了一个机械的模型计算后,Tony拍了拍Peter的肩膀,“做的不错。希望我之前之前指出你错误的时候没有伤害你。”然后Peter的脸红了,有些结结巴巴地,“没有,我很开心,和Mr.Stark在一起。”

接下来的组装虽然没有那么费脑子但是对于一个没有接触过机械的学生来说还是会搞砸。Peter已经磨坏了第三个螺母了,Tony觉得手动会更有用,拒绝给Peter开AI的外挂,“你不能什么都靠AI,比如你的驾照。上次你居然敢直接窜出去,你知道我为了安抚那个可怜的考官花了多大力气吗?”Tony突如其来的近距离让正在磨螺母的Peter手一滑,锉刀磨破了手,留下了一道痕迹,隐隐的渗出血迹。眼睛不受控制的湿了。Tony没想到,他条件反射的去抓Peter那只受伤的手,“出血了。我带你去处理一下。”

Tony一路上表现的很生气的样子,Peter小心翼翼的问Tony是不是生气了。Tony看着他,眼神很复杂,最后却只是叹了口气,抬起一只手揉了揉少年微卷的头发。

Peter一歪头把自己的头发从Tony的“魔爪”下拯救出来,但是他低下头的时候也错过了Tony眼中一闪而过的失落。

Peter离开后Tony站在天台上,夜空下的纽约是灯火璀璨的,灯光将夜幕中的星辰掩去,如同他的理智掩去他内心的悸动。

他一直明白他需要什么样的伴侣。他是放荡不羁的,他需要的是像Pepper一样冷静,理智又优雅的女性。她需要有能力应对一切突发情况,她需要会打理一切意外以保证他没有任何后顾之忧。

然而Peter的出现打乱了他的一切。他总是下意识的认为这个男孩该是他的,他应该听他的,自己会帮他解决一切危险,他只需要在他背后乖乖巧巧的,做那个快乐天真的少年。他的理智告诉他,他很大了,他们并不适合,他无法保护那男孩一辈子。但是他的内心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叫嚣,看啊,你们是多么般配的一对,你们有一样的发色,一样都是没有父母的,既然你渴望他的光明,那就把他留下来,留在你的身边。他该属于你,是你开发了他,是你教他怎么成为一个英雄,是你给他力量。他对你表现出那么明显的依赖,他对你不设防,以你的能力,留下一个这样的高中生不简单吗?留下他让他只属于你。

Tony回到研究室看着光屏地图上那个不停移动着的红点,他告诉自己,他只是需要在Peter有危险的时候可以及时提供救援而不是为了他的私心。

接下来的一周里,Peter总是会时不时的到实验室里,而似乎每次都很巧,Tony每次都在。Peter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但是让他很苦恼的是虽然Tony一直在,但是他基本上不理自己。

已经是灭霸即将到来的前一天了,Peter却觉得他和Tony之间没有任何进展,因为他一直在躲着自己,他似乎避免了所有可能和自己的接触。他是讨厌我了吗?也是,毕竟我前不久才给他捅了那么大一个娄子。Peter越想越着急,在他完成自己的作业要离开时,他忍不住了。

“Mr.Stark,您很讨厌我吗?”Tony震惊了,他不明白为什么少年会说出这样的话。“你怎么会这么想?”“您一直在和我保持距离,是因为您在生我的气吗?”“我没有不喜欢你,Peter,你很好。”我怎么会不喜欢你呢?我喜欢和你待在一起的时光,我不想招惹你,因为我的喜欢可能会让你受难为。

Peter听到这话,刚刚还满是失落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Tony在看到这双眼睛时,想到了贾维斯形容玛丽的眼睛的话,“当你看向她的时候,会发现她的眼睛里如同盛满了星光。”当时的他不以为意,但是他不得不承认,也许贾维斯是对的。

“虽然很唐突,但是我还是想说,Mr.Stark,我喜欢你。”于是Tony就见到了这样一幕,少年满脸通红的站在他的面前,他的身后是已经被夜色渲染了一半的天幕,夕阳的光打在少年的脸上,让她像是沐浴在圣辉里的天使一样耀眼。他以为是自己幻听了,不由得再次询问,“什么?”Peter很紧张,他害怕这样的唐突让Tony厌恶,让他的努力付诸东流,但是他不得不硬着头皮再次说出来那句话,“Mr.Stark,我喜欢你。”

Tony震惊的看着他,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形容此刻的心情,喜悦还是悲伤。他很高兴Peter喜欢他,但是他害怕他无法给他一辈子的爱。他注定要比Peter早离开这世间的。他很害怕会误了Peter的半生。毕竟雄鹰应该飞翔而不是被束缚,如果他答应了,那他就会成为束缚他的牢笼。

“对不起。”Tony觉得他只能拒绝,然后他看到泪水从少年的眼睛里溢出,然后滴落。他唾弃自己,你明明是喜欢他的,你怎么能这样看着他伤心?他向你表白了,这难道不是你一直期望的吗?

他到最后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我不能给你一生的承诺,但是或许我们可以试试。”Peter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话,“您说的是真的吗?”“我不骗小孩子,从来不骗。”

Peter所想的有关吻一切在今天结束最终还是没能成功,他们之间最亲密的接触也不过是下车前的拥抱。Peter忘了是因为他被Tony的话震惊到了于是忘了自己表白骗吻不成功便成仁的决心,而Tony则是,Peter还小,而且今天第一天,以后的时光还长着。

Peter在进了家门以后想起来他忘了最重要的事,而Tony也在苦恼,和Peter在一起肯定瞒不过pepper,他不知道要怎么跟自己的助理小姐解释,他有了一个新男友而且是个高中生才能让自己的助理小姐不会愤怒到把自己告到法院去。

于是他不顾Happy是不是在睡觉就一连打了将近十个电话成功的得到一个方案,去一个环境优美的地方,先安抚情绪再慢慢说。

于是第二天一早他就以踏青为名把助理小姐拉了出来,当他们开始争执的时候,灭霸的军队来了。他最不想让冒险的那个人冲了出来。Peter知到他无法改变时间的轨迹,他不想让Tony难过,毕竟他昨天才表白,他们刚刚在一起,他们的爱情甚至还没有到达二十四个小时,但是他别无他法。

Tony在飞船上看着跟他一起上来的Peter很头疼。他不希望Peter面临任何危险。斯特兰奇却对他说他在Peter的身上看到了节点,“他是未来,他也是过去。”斯特兰奇说出了这样的一段话。Tony觉得他在发神经。Peter却对此不多说一句。

直到他们不得不正面面对灭霸时,斯特兰奇的宝石依旧没有保住。他遇到了那些神秘的外星来客。再后来,他看到朝他跌跌撞撞走来的Peter,男孩的眼里有不舍,有愧疚,他跌倒在他的怀里,他看着他,唇上温热的感觉传来,“对不起,Tony,我爱你。”然后他看着少年化为指尖无法挽留的尘烟,随风而逝。


评论(13)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