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ya Braginskaya

说话不路过脑子的铁憨憨一个,墙头多如草,鸽子成精咕咕咕咕

【铁虫】灰鸽(上)

白罐虫  有黑化囚禁。双结局预警。谁规定黑化囚禁不能是糖的啦(ಡωಡ)

灰蓝色的鸽子,灰蓝色的羽翼。你们去向哪儿,飞往何方,你们看到过什么?

蛛侠和钢铁侠的第一次见面并不是那么愉快,彼时Peter还是穿着衬衫牛仔裤背着大书包的样子,没人会觉得这么一个看起来有些弱小的孩子会是蜘蛛侠。就连当时忙着改造新新人类的Antony也没有,即使他为了找到蜘蛛侠而看了无数遍关于这个小英雄的视频,他也没能发现这个孩子身上的秘密。

“wow,你是Mr.Stark?这可真是太酷了!”这是Peter Paker在学校组织科研时第一次见到Antony时的话。Antony对一个小孩子的搭讪并不感兴趣,他皱了皱眉,“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出去。”Peter觉得这位Mr.Stark有点儿怪,男人湛蓝色的眼睛让他的蜘蛛感应拉起了危险警报。“您的眼睛,您戴了美瞳吗?”Peter对Antony的蓝眼睛
有了好奇心,“难道你们老师告诉你们你应该对别人的私事刨根问底吗?”Antony头也不回,“出去。”

以上就是两位见面时的对话,而他们给彼此的印象是:“一个古里古怪的大叔。但他还是我偶像。”和“一个好奇心爆棚喜欢多管闲事的小屁孩儿。”

等Peter第二次见到Antony时,那时候Pepper已经把绝境病毒的事情捅了出来,那个男孩儿和那个男人在一条路上,相向而行。

那时候美国队长带着奇异博士来找他,他们希望得到蜘蛛侠的帮助。尽管Steve对让一个小孩子直接参加战斗极力反对,但是情况已经不是他们能够控制的了。被绝境病毒改造后的人拥有可以媲美超级英雄的战斗力,这使得犯罪率上升得堪比指数函数。在Clint受伤以后,Steve终于忍不住了,他决定去找Antony做个最后的谈判。实在不行,那就只能动武了。

Peter知道这件事后,立刻去找了Steve,他告诉他,他也想去。Steve想都不想就直接拒绝了。他不想让Peter参和进来。“可是我还是不想相信,他不该是这样的。”Peter看着Steve的蓝眼睛,他想起来那天他看到Antony的时候Antony那双让他难忘的蓝眼睛。

“Peter,无论你之前对他的印象是什么样的,你必须知道,他已经那个不是以前的那个他了。”Steve严肃的看着Peter,“你不能去,太危险了。Antony还不知道你已经加入我们了。就算我们出了什么意外,至少你还是好好的,那事情还有转机。”

如果是May,她是绝对不会相信Peter会听话乖乖待在家里的。在Steve他们出发时,Peter偷偷地穿着特警的衣服溜上了飞机。

“Tony,我们来是希望你可以停止这一切。我们都在等你回来。”队长开门见山。可是面前银白色的钢铁侠不屑的样子透过石墨烯的面甲完全展现在众人的面前,“Take it again I am Antony。别用那个懦夫的名字叫我。”说完,他的目光落在Steve身后一个特警装扮的人身上,语气里多了一丝调侃,“他是谁?看起来,你们有新同伴了?用来对付我的?”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要是Steve还是不知道Peter混进来了,那他就该回炉重造了。

“你怎么来了?快回去!”Steve通过耳麦对Peter传达命令,“否则你看我回去怎么教训你!”可是熊孩子都跑到战场上了,谁还能指望他再跑回去的?Peter一动不动,“你们需要我。”

Steve觉得他快被气炸了,Peter是一个保障,班纳博士曾经发现他的蜘蛛基因不受绝境病毒影响,而且他对于新技术的使用绝对不低于科学家们。Peter可以说是复仇者们当之无愧的希望,可是他现在居然也来趟这趟浑水,Steve的计划几乎是被全盘打乱了。

“他们确实需要你。而且,我想我也需要你……”的基因。Antony向年轻的超级英雄发出邀请。在他还没有成为Antony时,他曾经对蜘蛛侠做过一些了解,他明白这个年轻人拥有什么样的力量。并且推断出了他力量的来源。他想让蜘蛛基因与绝境病毒融合,这样的话会使绝境病毒在提升一个档次。

“Mr.Stark……到底发生了什么……”似曾相识的声音从黑色的警用面罩下面传了出来,带着微微的委屈,“你怎么会变成这样?”

Antony打断了Peter,“纠正一下,kid。我一直都是这样,如果你所说的‘Mr.Stark’是指我的话。还有,我不喜欢和小孩子打架。这点你该听那个老冰棍的,大人们的事,小孩子别管,边儿上站着去。等着跟我走。”

Steve明白和Antony谈判已经没用了,现在需要保证Peter的安全。他通知Natasha让她带着Peter离开。Antony却先他一步困住了女特工。

场面立刻混乱了起来,刚开始Peter发现他根本插不进手,他确实有比平常人快得多的速度可是在这帮人里想插手,根本不是那么容易的。等他好不容易能参和一脚了,突然感觉到背后的危险,可是他还没反应过来,后脑勺上就挨了一记手刀。

Antony接住Peter,悬在空中。Sam想过去把Peter接过来,可是他根本靠近不了Antony。而其他人还在和Antony的战甲们混战到了一起,根本抽不出身,他只能看着那道银色的身影消失在空中。

Steve忙把盾牌朝着那道银色扔过去,却没想到银白色的战甲变成流体并直接把盾牌挡住了。“老冰棍,悠着点儿你的回旋镖,别乱扔。这儿可没有狗帮你叼。”Antony的声音远远的传过来。

“该死!”Steve一拳砸向地面,“他不是应该在基地吗?他怎么会跟过来!”

Peter醒过来的时候,看着周围一脸懵。因为触目可及全是白的。话说谁会住在这儿啊,不怕得雪盲吗!

估计过了两个小时后,推门声音响起,Peter看到来人一身银色的装甲都想骂人,“您住在这里不怕影响视力吗?这一片白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要结婚呢!我在这里都快瞎了。”

“闭嘴,有点被囚禁者的自觉好吗?”Antony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话唠的人,从他进来到现在大概三十分钟,他的嘴巴根本没停过。最开始他以为不理他,他就该消停会儿了。结果那家伙说得更起劲儿了。

Peter闻言,看了看Antony,问,“什么是被囚禁者的自觉?”Antony想揍他,捏了捏拳头,再看看Peter的小身板,觉得他可能会受不住,就放弃了揍他一拳的念头。“就是你闭嘴,我问什么你答什么。”“可是要是我闭嘴的话,怎么回答你的问题?”Antony:“……”我现在打死他不会影响我的实验的对吧?

Steve试过很多种办法想把Peter救出来,可是Antony根本不是那么好对付的。他们根本就靠近不了那座大楼。

“难道他的共生战甲就没有什么可以攻破的吗?什么都应该有弱点的啊。声波应该是可以对共生体造成影响的。”班纳很好奇。“不,这个现在不管用了。”Pepper推门进来,打断了复仇者们的对话,“我尝试过,他骗了我。那没用。”

Natasha很担心这些天Peter会不会遭受什么折磨。因为作为年龄最小的复仇者,Peter激起了她的母性,她可以说是最照顾Peter的了。Steve对于Peter也是担心的不行。班纳表示,如果Antony想得到Peter的基因的话,他至少不会在短时间内威胁到Peter的生命安全。更何况那天他对Peter根本没有什么攻击行为。“他只是不想因为用力过猛或者什么意外导致他的基因源流失而已。”女特工对班纳的话做出了总结。

与此同时,Stark大厦里。“Mr.Stark!今天早餐里可以加一个三明治吗?”Peter眨巴着他的星星眼,“我想吃。”“为什么你想吃我就要给你?凭什么?”Antony毫不客气的划掉了今天所有餐点里的三明治。

Peter发现Antony简直就是个小孩子脾气,蛮不讲理,他说什么绝对不允许有人反驳。他心情好了,可以迁就自己很多,他要是心情不好,就一个人喝酒,谁也不理。Friday曾经试图劝说,却直接被关机了。

这件事最后的结果是,Peter在Friday提供的技巧下,敲晕了Antony把他背回去。

这种丢脸的耻辱感直接导致Antony醒了以后对Peter的暴力行为。这是他们第一次动手。

Antony对Peter有着超乎平常的忍耐限度。这让作为AI的Friday感到非常不可思议。对此,Antony的解释是,他只是为了升级绝境病毒而已。

无论你是否察觉,心的沦陷总是在不知不觉间,等你离不开了,才明白他的重要。像是春日的夜雨,唯有土地润罢,方知雨落。

可是他心里明白,绝境病毒的升级早已完成,他早就该让Peter离开这儿了。他们是敌人,可是他却让他呆在最核心的区域。而Peter似乎也从来没有想过对他不利。他对这个男孩有很大的好奇心。这个男孩也有很多吸引他的地方。他似乎不懂得悲伤。他很温暖,是的,温暖,他之前从来没有发现这个被自己瞧不起的字眼,原来会有这么强的吸引力。

“Mr.Stark,我还是很好奇……”晚餐时,Peter试探着开口。“好奇害死猫,闭嘴,小话唠。”Antony一句话把Peter噎了回来。WTF!这天还怎么聊!小英雄气得想掀桌子。

“你为什么要把绝境病毒散开?”Peter终于学会不理会Antony呛死人的毒舌,因为他迫切的想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每次他问到这个问题都会被岔开话题,“这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你不会不知道的,Mr.Stark,所以,为什么?”

“人类应该更强大。他们还是停止在一个阶段,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他们应该进化。既然无法自然进化,那么就需要人为。”Antony的蓝眼睛里闪着光,他终于没有回避这个问题了。“可是生物进化应该是自然的过程,而不应该是人为的。”Peter不明白Antony的意思。这话在Antony听来是Peter在反驳自己的话。

“不需要人为?你以为Steve Rogers凭什么成为超级士兵?黑寡妇凭什么身体机能没有下降?清醒点儿,看看事实。我并没有做错什么,你也没有理由阻止我。”Antony笑了,可是那种笑容是冰冷的。

“你以为你在造福人类吗?”Peter低下眼睛,神色不明。“难道不是吗?I am the god.”Antony盯着Peter,一字一顿的说出的话,是成为真正隔开他们的障碍。

障碍一直存在着,它们是沉默且不分明的,只要不触碰,它或许永远也不会被知道。一旦触碰到它的存在,它就会变成难以逾越的鸿沟。

“有人因为这个去抢劫,去杀人,他们在犯罪,只是因为他们希望继续使用绝境病毒,你真的是神吗?神应该带来福音,可是你带来了什么?他们只有力量上升了,可是他们的内心在堕落。”男孩愤怒的看着他心里隐藏最深的人,他的声音里带着悲伤,面前的人,已经不是当时那个笑着对自己说,“干得漂亮,孩子。”的钢铁侠了,他早已背离了自己的初心。

Antony的眼睛危险的眯起,银白色的战甲迅速出击,把男孩扫到了一旁,“我觉得是我的纵容让你觉得你已经足够来评判我了。看来你需要吃点儿苦头。否则你永远都不知道什么叫顺从。”

@江上客居南 黑化囚禁。。。。 @屋顶上的天空蓝  @圣瓦克莱  @恶魔  @烟火里的尘埃

晚上发剩下的。。。现在不想整了。。。莫打我。。。(抱头)

评论(24)

热度(2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