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ya Braginskaya

说话不路过脑子的铁憨憨一个,墙头多如草,鸽子成精咕咕咕咕

【露中】Gradenia 上

心机伊万上线,有黑化
@江上客居南 我也不想这么慢。。。求谅解啊。。。还没码完。。。

伊万作为家族的继承人,从小接受的教育与姐姐妹妹都不一样。他的父亲曾经无数次告诉他,真正的强者是不能有感情的。感情是一个人最大的弱点。它会毁了一个人。可是他每次过完生日或者圣诞节的时候都能看到父亲拿着母亲的照片一个人喝酒,然后父亲的房间里的灯一个晚上都不会熄灭。

他不明白为什么,每次当他问姐姐的时候,姐姐都只是抱着他哭。他对母亲的印象很浅,只是依稀记得那是一个温柔的女子,他对母亲只有一个模糊的印象,就是她摸着他的头发告诉他要听父亲的话。

等他长大了以后,接受的训练远比姐妹们的更加残酷,他的父亲甚至在他成年的时候找了个女人,他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他以为这只是一场交易。可是在第二天早上他让他杀了她。那是他第一次杀人。冬妮娅会在他经历一些事后把哭着的他搂在怀里。

在他成年后的第二个月,他的训练结束了。他向他的父亲请求离开俄罗斯。“我已经成年了,可我还没离开过俄罗斯,我想去美国读大学。”他是这么对他的父亲说的。可是他明白,他只是受够了这种高压的生活。他的父亲只是叹了口气,就同意了他的要求。

通过在美国的一些关系,他进入了MIT,他没想到这个决定会改变很多。

在报到的一群白人或者黑人中,一个娇小的亚洲人总是想不引人注目都不可能的。他一眼就注意到了那个长发的亚洲女孩儿。她在和旁边的一个金发胖子,好吧,可能也不是那么胖。争执着什么。他有点儿好奇,就慢慢的靠了过去。“嘿,阿尔弗,你不能这么做!这上面的注释不是这么做的!应该向右走!”那个女孩儿朝那个金发胖子抗议着什么。“小耀,hero怎么会错呢?”“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是个路痴啊,我信你知道路还不如相信美国是社会主义国家呢!”那个女孩儿拿着地图怒吼。

难道说亚洲女孩儿现在都这么剽悍了吗?说好的亚洲女孩儿都温婉可人,贤惠体贴呢?伊万心里不禁怀疑书上的话。(所以说庸书害人,你已经赶不上时代潮流了。)这个时候那个女孩突然扭头发现了伊万,“嘿,同学,你知道宿舍区怎么走吗?”“嗯,直走然后向右,我也要去,我们一起吧?”伊万发挥绅士风度。“谢谢你。”那个女孩脸红扑扑的,应该是害羞,所以说书上的话还是可信的嘛。

“帮助女孩儿是应该的,更何况是像您这么美的女孩。”伊万看清了那个女孩的脸,白皙的皮肤,琥珀色的眸子,细长的眉,高挑的凤眼。哦,果然是个美人,赌十万卢布,这世上不会再有这么漂亮的眼睛了,上帝啊,把她赐给我吧。不过她的脸色是个什么情况?另一边那个被叫阿尔弗的胖子已经笑得直不起腰了,“哈哈哈哈,小耀,女孩儿,哈哈哈哈……”

什么?难道说,伊万的视线下移,他看到了喉结……喉结!然后那个女孩,不,男孩儿笑着靠近自己,一个漂亮的过肩摔。

“……对不起,我以为,你是个女孩。”伊万事后一边捂着头,一边道歉。“我叫伊万布拉金斯基,你们呢?”

“王耀。”“阿尔弗雷德·琼斯。”琼斯这个姓对于伊万来说,熟的比锅上的螃蟹还熟。从小就听说自家老爹有一个相爱相杀的对手叫琼斯,然而听冬妮娅姐姐吐槽其实只是两个无聊到爆的老头子天天斗法。然后有一次他有幸见到这位传说中的琼斯先生,他拍着自己的肩膀,对他那叱咤风云的老爹说,“你家小子不错啊,但是和我们阿尔比起来还是差远了。啊哈哈哈……”就您家儿子优秀好吗,伊万当时想打人……“你姓王?”伊万抓住了王耀这个名字的重点,“你是中国人吗?”“嗯。如假包换阿鲁。”“布拉金斯基?你是俄罗斯的?”阿尔弗雷德炸了,“小耀,走走走,离他远点儿。”“诶?为什么?”“哪来那么多为什么!我爸说姓这个姓的都不是什么好人!”

伊万愣了,“死胖子,我姓什么和你有什么关系?你还姓琼斯呢!难道你家就有好人了?”

“等等,你们两个,闭嘴!想不想打一架?”王耀把拳头捏的嘎巴响。“你,带路!你,嘴巴闭紧!”

一路无话,可是伊万已经把怎么整阿尔弗雷德计划好了。“我们到了。你呢?”“我住隔壁。”“wow,和我一个宿舍诶!”伊万惊叫,“小耀~以后就是舍友了哦~要对万尼亚多多关照哟~”

王耀最喜欢的就是萌萌的东西,更别提一个娃娃脸的软萌物在面前撒娇了(?)于是不顾身边的阿尔弗雷德黑了脸,稀里糊涂的说了声,“好。”

“好什么好!你要和hero一个宿舍!”阿尔弗雷德不满意的吼,“我们说好了的!你和霍兰德换宿舍的!”“可是你们没有分到一起啊。”伊万一脸无辜,“现在,我和他是舍友了哦~阿尔你要是不满意可以去找你那个自恋到无可挽救的爸爸的哦~你就说布拉金斯基家的那个小子把你惹到哭鼻子了哦~你父亲一定会帮你的~略略略~”

“小耀!你要是不同意换宿舍,那你的钱我就不还了!”阿尔弗雷德情急之下也顾不得脸面了。“换换换!钱你要是敢不还,老子揍死你!”王耀撂下话。“不行哟~小耀你已经答应万尼亚了哦~再说了,不还钱的话,揍一顿不就好了?”

“我们要爱好和平,不要打打杀杀的。”王耀一本正经,阿尔弗雷德松了口气。可是他话锋一转“但是,阿尔弗雷德你要是再不还钱,咱俩就绝交。”

“你要是敢和那头蠢熊住到一起,你这辈子都别想把钱要回来!”王耀看了看伊万撒娇的样子,又看看阿尔弗雷德,左右为难。“好吧,我换……”王耀叹了口气,做出了“艰难”的决定。

结果是他和阿尔弗雷德彻底结下了梁子。在阿尔以为终于可以摆脱伊万这个烦人精的时候,第二天早上,伊万就搬了过来。

“啊,是这样的,费里西安诺不习惯没有路德维希在,所以他要和万尼亚换宿舍哦,而万尼亚喜欢小耀,想和小耀在一起,所以万尼亚就来了哦~小耀不会讨厌万尼亚这么做的吧?”

王耀看着面前的人一米八多的大个子撒着娇居然毫无违和,像个白熊宝宝。他是怎么做到的!阿尔吃惊的连汉堡都掉了。

目瞪口呆的看着王耀揉了揉伊万的头,一脸痴汉笑的点头,“好。”于是开启了阿尔弗雷德和伊万斗智斗勇的场景。“小耀,今天周末了,我知道这里有一家中餐馆,很不错的哦,要一起去吗?”“他没空,他答应和我一起去我家了。”阿尔弗雷德打断伊万的话。“哦,这样啊?可是小耀还没回答呢~这和你有什么关系呢?”

“可是我已经答应阿尔了,我们下周吧?”王耀做出了选择。“这样吗?那好吧~”伊万看着他,略显失望。阿尔弗雷德在一边幸灾乐祸。“嘿,北极熊,不是hero炫耀,作为吃了小耀初高中六年便当的人,说实话小耀做的菜才好吃呢,比外面大厨做的好多了!”“真的吗?万尼亚也想试试呢~要不小耀我和你一起去阿尔家里,你做饭怎么样?”

“这个……你得问阿尔。”王耀无奈的回答,“我只是个客人。”“hero也想让那只北极熊去,可是hero只准备了两个人的游戏键,三个人玩不了!”阿尔弗雷德马上做出反应。

“噗呼呼~可是小耀,就让万尼亚一个人在宿舍吗?万尼亚会害怕的。”伊万抓住了王耀的软肋,接着卖萌。你害怕?我去,你要是会害怕我跟你姓布拉金斯基!阿尔弗雷德一脸不可置信,并对于这种行为表示不齿。

阿尔弗雷德总是会破坏伊万精心策划的每次与王耀的独处。伊万有一天忍不住的对王耀说,“小耀,你和阿尔的感情可真好呢~小耀你是不是喜欢他啊?”“什么?”王耀的脸红了,但是他敢保证那是急得,可在旁人看来会以为是害羞。“你怎么会这么想!”“阿尔说你给他做了六年饭呢~”

说起来这个王耀都想揍人,鉴于阿尔在亚瑟家里住,而亚瑟做的饭那是人神共愤的存在,当中午阿尔弗雷德第一次看到王耀带的午饭的时候,很高兴的。。。抢完了。而且接下来几乎每天都这样,一个月没吃午饭的王耀把他拽到厕所里狠揍了一通,并且也把他的午餐抢了,然而当他打开阿尔的饭盒的时候,差点被吓到,“这是啥?”“hero的午饭啊!”阿尔弗雷德捂着被王耀打肿了的腮帮子,含糊不清的回答。王耀心当下一软就告诉阿尔弗雷德他以后把他的午饭包了。阿尔弗雷德笑得跟个金毛一样。 抱住王耀,在他的腮帮子上狠亲了一口。被王耀一脸嫌弃的推开,“离我远点儿!”于是就苦逼的给阿尔弗雷德每天带饭,结果把他的口味养的刁的不行,以至于被亚瑟找上门来求教学,结果炸了厨房三次,以后亚瑟被列为严禁碰厨具的那类人。

“可惜学校不让做饭……”王耀叹了口气,“我不想天天下馆子也不想天天吃牛排面包。”“这个不是事哦~万尼亚可以帮到你的哦~不过万尼亚是要收好处的哦~”王耀听到可以做饭,呆毛都精神了许多,连口癖都带出来了,“你要什么啊鲁?”“万尼亚也想吃。小耀要天天做给万尼亚哦~”这算什么,王耀几乎是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王耀在得到一间厨房的第一件事就是翻冰箱,“伊万,你在哪找的这么齐全的东西!我的天啊!我爱死你了!”事后,王耀花了两周的时间给伊万织出了一条有金色向日葵的围巾。伊万很高兴,于是他今天没有再找阿尔弗雷德的麻烦。

大学四年就在一天天的过去,马上就是最后一个学期了,阿尔弗雷德突然约王耀去吃饭。伊万马上警觉了起来,要知道阿尔弗雷德是不会约王耀出去吃饭的。这是四年之中的惯例就是他们几乎以各种理由送遍了王耀任何可以送的礼物,却单单不会约他出去吃饭。这听起来很幼稚,但是这是最快的办法了,虽然他什么都不收。伊万的直觉告诉他,事情不对。他急匆匆赶到餐馆,却看到了阿尔弗雷德揽着王耀的肩膀,亲吻他的面颊,而王耀却丝毫没有要推开他的意思。“看来那个计划要提前了呢,小耀你可一定要配合我啊,万尼亚不想用另一种方式对待你哦~”伊万毫不犹豫的转身,回宿舍了。

接下来的几天里伊万像平时一样该干什么干什么。直到毕业前他向王耀发出邀请,“嘿,小耀~万尼亚要回俄罗斯了~小耀是继续呆在美国还是回国?”“回国吧……”伊万心里出现一丝欣喜,他不会呆在美国,那么他和琼斯应该没什么吧?“呐,那么阿尔呢?”“阿尔弗也要去中国,听说他的父亲有些在中国的资产需要他去打理。”“这样啊……对了小耀,我的姐姐两个月后要结婚,我想邀请小耀参加一下,可以么,这样的话至少可以让家里人知道我有交到朋友呢~而且,万尼亚也想去中国~万尼亚还没见过小耀的家人呢~”

毕业日很快就到了,他们也即将分道扬镳了。虽然马上就会再次相遇所以他们几个没那么强烈的分别的感伤,可是他们还是按照毕业生们庆祝毕业的方法度过了最后一个作为学生的夜晚——喝酒。三个人里,伊万本来以为王耀会是第一个喝醉的,可是他没想到,自己都快要醉了的时候,他还是好好的。他也没想到阿尔弗雷德会撒酒疯,那个金发胖子把王耀拉过来,“他是不是很漂亮?他是我的!”王耀尴尬的拍开他的手,“他喝醉了。”这像是解释,可是阿尔弗雷德不这么认为,他一向不讲道理惯了,只有在王耀面前他才会收敛。他隐藏的太好了,所以王耀一直把他当一个没什么心机的孩子看。

如果是平时,打个哈哈也就过去了,可是他喝醉了,而酒精能麻痹神经,揭开一个人的伪装。阿尔弗雷德把王耀狠狠地撞到了墙上,不由分说的要亲上去。双手开始撕扯王耀的衣服。王耀被这突如其来的事情惊呆了,他甚至忘记了反抗。

本来伊万以为这会是一个可以让他们分出嫌隙的机会,但是事情显然朝着一个没人预料的方向发展着。不能再这样看下去了,伊万借着酒劲一拳揍到了阿尔弗雷德的头上,剧烈的疼痛让阿尔弗雷德的神智有了回笼。

阿尔弗雷德也是懵懵的看着王耀,“耀……”王耀推开他,跑了出去。“小耀!别乱跑!”伊万马上追了过去,“等等我!”阿尔弗雷德一个人呆呆的站在那里,他刚刚对小耀做了什么?他们是不是再也回不去了?他费尽那么多心思才在他的生活中有了一席之地,可现在,他自己把自己赶出来了。他烦躁的推开看热闹的人群,朝着门外跑去。

这个时候伊万已经追上王耀了。他一把拉过黑发青年的胳膊,把他拽到怀里,他强装镇定,安慰怀里的人。“嘿,小耀。没事啦~万尼亚在你身边哦~谁都伤害不了你哦~”他身上淡淡的向日葵的香味与酒味混合到一起让王耀感到心安。加上酒精的侵袭,他在伊万的怀里睡了过去。

伊万带着王耀去了附近的旅馆,现在太晚了,不一定能打到车,如果回去遇到阿尔弗雷德,又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先生,几件房间?”前台小姐笑眯眯的看着伊万。深夜买醉的人不少,带着刚刚搭上的约会对象或者是被捕获的“猎物”来酒店里春宵一夜的人也不少,她早已习惯了,不过那个亚洲人倒是少有的漂亮。看她这样子,真是可惜。“一间,刷卡。”

伊万抱着王耀上了楼,他明白那个小姐意味深长的眼神,他想那么做但是他知道他不能。有些事一旦做了,就是把自己扔到了万劫不复的深渊里。

他把王耀放到床上,把他的外套脱了。 他差点就控制不住的去脱了他的衬衫了。他低下头吻住王耀被阿尔弗雷德吻过的唇,他的记忆他无法抹去,但是他可以盖住阿尔弗雷德在王耀身上留下痕迹。一吻过后,他侧躺到王耀身旁,把他搂在怀里,合上了眼睛。

王耀的生物钟很准时的把他从睡梦中拉了起来,他感觉到了身上压着什么沉死人的东西。他试着动了动胳膊,却惊醒了伊万。伊万慢慢的睁开那双紫色的眼睛。王耀被这双眼睛的模样慌乱了心神。他的脸蹭的红了。“啊~”伊万不紧不慢的打了个哈欠,“我以为小耀还要在睡一会儿呢~因为你睡过去了所以万尼亚也来照顾你了哦~”伊万一脸“你看我多懂事还不快来夸我”的表情逗乐了王耀。

“这样吗……阿尔呢……他……怎么样了?”王耀叹了口气,“我没想到……”“我以为小耀你会先关心一下万尼亚的~毕竟万尼亚废了好大劲才把小耀安顿下来呢~”伊万委屈巴巴地开口,“可是小耀你却先关心那个连个电话都不打的死胖子~万尼亚委屈死啦!万尼亚不想理你了!”“伊万。别闹了。那家伙估计是没脸见我了。我只是害怕他会想不开。”伊万丝毫没有被识破的尴尬,只是淡定的提出来一句话,“看阿尔昨天的样子,他似乎真的喜欢你。那么你……喜欢他吗?”“什么?他喜欢我?这太荒唐了!我们只是朋友。这不可能,他可能把我当成艾米莉亚了,他的前女友,也是黑发。”

“小耀。”伊万突然正经起来,“别骗自己了。他昨天说的是他。不是她。他喜欢你。我比较感兴趣你喜不喜欢……他。”王耀一直在逃避有关他们感情的事,他看的出来 。不过以王耀的性格来说无论是他还是阿尔弗雷德,都不是好选择。他们注定是在刀尖上行走的人。他们可以给予他一切物质上的满足,可是却绝对给不了他他想要的平静安稳。

“你知道阿尔弗雷德的家庭背景吗?”伊万突然没头没脑的问。“我?当然。他和他的表哥一起住。据说他的父亲开着一家重工业集团。有什么问题吗?”伊万听的想笑,“这样啊……对了小耀,我现在想告诉你一件事,也许你知道。美国黑帮势力很强,但是其中最强大的是琼斯家族他们的家主阿尔伯特·琼斯控制着几乎所有帮派的军火。而这位家主只有一位儿子,他叫阿尔弗雷德。我说的这些,你明白吗?如果他喜欢你,那么只要你还在这里,你逃不掉的。”王耀睁大眼睛,“这不可能。这世上至少有五十万个姓琼斯的。叫阿尔弗雷德的在美国更是数不胜数,你凭什么这么确定?”“万尼亚只是怀疑哦~小耀你不要生气嘛~毕竟巧合才是最可怕的,不是吗?所以啊,小耀,如果我是你,我就会好好的想一想的哦~”“我是不喜欢他的吧……”

阿尔弗雷德找他们找了一晚,可是伊万挑的是隐蔽少人的小巷子。他找不到他们。就在他快要疯了的时候。伊万带着王耀回来了。“小耀!我……对不起……我……”阿尔弗雷德立刻冲了过来,一把拉过王耀抱在怀里,“小耀……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别走好吗?”

“阿尔弗雷德,我想知道……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你……到底是什么人?我要听实话。”王耀看着阿尔弗雷德的脸色顿时煞白。“你不是都知道吗?怎么突然问起这个来了?”王耀看到了阿尔弗雷德的眼神变化。“我只是好奇……为什么你要骗我。”

伊万把笑意隐藏到了眼底。“他都知道了哦~阿尔~”“他知道什么呢?他知道我喜欢他吗?他一直知道我是谁。我是阿尔弗雷德·琼斯,不是吗?”阿尔弗雷德失魂落魄的回答,“他知道我为了去中国和我父亲大吵了一架吗?他知道什么呢?他不知道什么呢?他知道你的一切吗?伊万布拉金斯基?你告诉我,他对你了解多少呢?你对他的隐瞒少吗?”

“都不要吵了,我对你们是谁不感兴趣!”王耀忍无可忍,“都给我闭嘴。听到了吗。否则,我不想动手。我想睡了。”王耀合上了眼睛躺到床上。他满脑子都是关于今天的事。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伊万说的没错,他明白阿尔对他的感情,可是他只是把他当成朋友而不是恋人。过了有一个小时左右,他们以为王耀睡着了。伊万拉着阿尔弗雷德出去了,他们在外面争执着什么。“北极熊,别以为hero不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我发现你看小耀的眼神了。你也喜欢他。”王耀的脑袋“嗡”的一下,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王耀没心思在接着听了。就开始胡思乱想,想着就睡着了。

毕业的时候难免闹出来一点不愉快,王耀甚至没有和任何人说就直接在演讲结束后中途退场了。伊万和阿尔弗雷德谁也没有能认真的告别。这可能是一个遗憾,但是这对伊万来说不算什么,因为他知道,两个月后他一定可以见到王耀。至于阿尔弗雷德,就让那家伙满中国找人去吧!

他给了王耀冬妮娅结婚晚宴的请柬,他之前答应过了,他是个守信的人,即使他可能不是那么想见自己。

“我可以选择不去吗?”王耀单手拎着那张烫金的纸,“可是我答应过了。但是我又不想去。我不想见他。去……不去……去……不去……”“去!你再叨叨我揍你你信不信!”王春燕一巴掌拍到她哥面前的桌子上,“你还有完没完了!为什么不去!不就是个宴会吗?怕啥!大不了我和你一起去!怂样,你到底还是不是那个谁都敢怼的王耀了!”我总不能告诉你那家伙暗恋我吧?王耀默然。于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燕子要和她哥哥一起去俄罗斯。

“我认为你需要棉袄。”“不,我不需要。”“这个必须带,俄罗斯啊,离北极圈不会比北京离秦皇岛更远好吗?”“是的,事实上俄罗斯有一部分就在北极圈里。可是这和我带不带棉袄有什么关系?”“那里会很冷,至少在零下了好吗?你根本不能保证你会一直呆在室内不出来好吗!”王耀和他妹妹吵架从来没有赢过,这次也不例外。

伊万在机场蹲点了一个月左右,他刚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就立刻整了整西装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走了过去。“嘿,小耀,好久不见,你在中国还好……吗?”伊万的话还没问完就被一个女声吸引了,“王耀!过来帮忙!见过一个姑娘拎两个行李箱的吗!”王春燕说的是中文,伊万没听懂。但是他被“王耀身边有个姑娘”这件事吓到了。王春燕也看到伊万了,女孩的眼光总是毒辣的,她在伊万看到自己的眼神变化中就能明白,这个人和她哥哥一定有点什么,这可能也是王耀抗拒来俄罗斯的原因。

“你就是小耀常说的伊万吗?我是燕子,很高兴见到你~”王春燕很机智的不暴露自己的身份,她想证实自己的猜想,这个人有一定有问题。“没大没小。”王耀嘟囔了一句。“enmm,我有事路过这里,好巧。”伊万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你是小耀的女朋友吗?”王耀急忙解释,可是燕子的话却是脱口而出,“是的。很高兴认识你哦~小耀说他和你的关系不错。听说阿尔弗雷德那个笨蛋也和你认识。”

“你认识阿尔弗雷德?他知道你吗?”伊万不想说话,可是他关于王耀的好奇心更重要一点。“他知道,我和他们在一个高中。”“我想,你们应该还没有订好酒店吧?”“是的~”燕子再次打断王耀的话。“这里很少有人讲英语,不是吗?”“是的,这里是俄罗斯,不如你们今天先去我家?”“不了,我们可能会今天晚上去找你,但是我们还是住酒店吧。”笑话,住你家还不被你发现我是个冒牌女友?“那好吧,这附近有一家不错的酒店,我负责帮你们讲价,怎么样?”“可以。”王耀终于有开口说话的机会了。


















































评论(3)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