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ya Braginskaya

说话不路过脑子的铁憨憨一个,墙头多如草,鸽子成精咕咕咕咕

【铁虫】灰鸽 下

白罐虫,双结局预警。黑化囚禁有。
观看说明:HE请在第一个END终止阅读。BE请直接跳过第一个END。
本来打算写2000+结果一不留神7000+了。。

Peter发现他被完全的困了起来,之前他可以在Stark大厦里来去自由,Antony并没有特别限制他的活动区域。可是上次争吵过后他甚至不能从房间里出去。虽然Friday依旧会询问Peter是否有什么需要,一切都和之前一样,除了他的自由,他可以有一切。

Peter想过绝食,可是Friday在发现食物没有动以后,立刻通知了Antony。Antony马上带着食物出现在Peter的面前,拎着Peter的领子,“你自己吃还是我喂你?”Peter仰起头,闭紧嘴巴。

“你别逼我,Peter Paker,我对你足够容忍了。”Antony皱紧眉头,他不想伤害Peter,但他更不希望Peter自虐。他伸出手钳紧男孩的下巴,Peter觉得Antony用的力气像是要把他的颌骨捏碎,他想挣扎,可是Antony根本不给他这个机会,他用共生战甲控制住了他的四肢,他把一块面包硬生生塞到了Peter的嘴里,“吃了它。”

“我不吃!”Peter把面包吐了出来,“让我出去!你凭什么限制我的自由!Antony Howard Stark!这世界上没人比你更混蛋了!放我出去!”

“那我是不是该做一点混蛋应该做的事?”Antony怒极反笑,他抬起Peter的头,对着那张喋喋不休的嘴巴,堵上了那些脏话,等到Peter快缺氧晕过去的时候,Antony松开了Peter,他用毫无感情的声音冷冰冰的对Friday下了命令,“看起来,你不饿,Friday,今天这个房间取消一切权限,你不用再管他了,只要他不死就行。”

Steve他们试图让Fury与Antony交涉,让他放了Peter,可是Antony对他们只有一个回答,“这男孩儿我不可能放他回去,他对我的价值远远胜过你们的那些条件。”

Natasha对Antony的回答十分不满,她试图说服Antony,“你这话什么意思?没有人能带给你比这些更多的优势,Peter他只是一个孩子,放了他,他是无辜的。”

“战争中死亡的孩子也是无辜的,你怎么不为他们去申斥那些挑起战争的人呢?罗曼诺夫,闭嘴,你没有资格。”Antony立刻把话怼了回去,“你们的条件比不上他是因为他能带给我的利益,比你们大的多。”

只有Wanda目光深沉的看着他,未发一言,却在离开的时候对他说,“你想把Peter留下,我知道你想要什么。属于你的,终究是你的,不属于你的,无论你做了什么,你都无法得到。你留不下他。”

Antony经过一天的唇枪舌战后回来,他发现自己的大厅里寂静的可怕,原本这里应该会有一个男孩儿坐在餐桌旁嚼着煎蛋,打着哈哈问自己为什么回来这么晚的。可是今天只是一室冷清,没有一丝烟火气,他有点儿不适应。

“Friday,他今天……怎么样?”“Sir,您取消了我的权限,不过根据他的身体数据显示,他没事儿 。”Antony想去看看Peter,可是他想到了两个人还在冷战,而且,凭什么要他服软?

“Friday,今天晚上我想开party,帮我准备一下。”一场狂欢过去后Antony第一次觉得这种方式消磨时间是无聊透顶的,以前最喜欢做的事儿放现在居然还比不上和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孩子共进晚餐来的尽兴。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他最终还是忍不住去找Peter了,Peter已经睡了,大厦的隔音效果是Antony多次胡搞检验过的,男孩儿睡得很熟,他把自己团成一团,缩在一角。Antony第一次怀疑自己,他不确定他把男孩儿留下是否正确。

第二天Peter醒来时发现了一个令人惊悚的事,他!居然睡在Antony的怀里!“我一定是醒来的方式不对。”Peter闭上眼睛,再睁开,Antony还好好的躺在那里。“WTF!你怎么会在这儿!”Peter大喊,“你什么时候来的?!”

Antony不悦的皱眉,“闭嘴,吵死了!再吵我封了你的嘴巴!”Peter:“……”mmp,蛮不讲理到这份儿上的也都是人才。算了,反正他这样自己也起不来了,不如再睡会儿。

等Peter睡完第二觉醒来以后,身边已经没有人了,如果不是Antony睡在床上的印子,他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一个梦。

可他还是出不去。Peter依旧无法离开,没有蛛丝发射器,即使他能破坏窗户,他也出不去。

“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但是我成为蜘蛛侠是因为,我有能力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不是吗?”Peter还记得当时队长问他为什么要加入复仇者联盟时他的回答。

就在Peter在沉思的时候,Antony进来了,“吃东西了。”“什么?”“难道你不饿吗?你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Antony看着Peter愣愣的样子,他很想笑。他自己也不能解释他为什么会对一个男孩儿有这么强的包容心。他有的是手段把Peter留下,把他真正的锁起来,使用药剂让他的能力消失,他甚至可以借助升级过的绝境控制Peter的行动。但是他没有,他使用的是最笨的办法,他想让Peter自己留在这里。他不想强迫他。

Peter看也不看那些食物,“你打算什么时候放我离开?或者说,你打算把我关在这个屋子里到什么时候?”“如果我放了你,你会离开吗?”Antony看着Peter,“你离开了,还会再回来吗?”Peter看不懂Antony的眼神,隐隐的悲伤还参杂着兴奋。

“不会,我因为对一个问题的执着而呆在这里,现在我已经知道了问题的答案,我留在这里已经没有意义了。”Peter用很冷静的声音的对Antony说出了这句话。Antony眼中的疯狂更进了一步,“你不可能留下他的。”Wanda的话不合时宜的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好,你可以离开这里,不过在这之前,把东西吃了,我可不想在门口看到一个饿晕了的蜘蛛侠。”Peter吃惊于Antony的爽快,他看了看桌子上的食物,感觉到了饿意。但是Peter害怕那里面会有什么东西,Antony坐到桌子边,“怎么,连陪我吃点东西都不愿意了吗?”

Peter看了看Antony,不凶。又看看桌子上的饭,饿……就坐下来拿起刀叉开吃。Antony看着Peter狼吞虎咽地吃完,替他擦干净嘴巴上的酱汁,“你既然这么饿,为什么不吃东西?”“因为我在生气啊!有谁生气胃口还很好的?”Peter理直气壮地回答他。

“我吃完啦,谢谢你的款待,再见。”一吃饱就想要出去的蜘蛛宝宝把盘子一推,就站了起来。他向Antony伸手,“蛛丝发射器。”“扔了。”Peter:…………在下有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不过Peter决定不和Antony一般见识,他终于可以离开了,May一定担心死了。(May:我谢谢你还记得我,不过等你回来,你就完了。)

Peter在碰到门把手的那一瞬间,他的蜘蛛感应甚至还来不及提醒他,一股电流就已经穿过了他的身体,“What the……”这是Peter晕过去之前没说完的话。

Peter再次醒来以后,发现自己身处的地方没有一丝光,凭借蜘蛛基因他可以勉强看清一些事物,他惊奇的发现这里别说门了,甚至连一扇窗都没有。墙面上是一层金属,那金属把房间密不透风的围了起来。他使劲踹了那面墙一脚,发现他居然无法造成伤害。

“这个该不会是个铁盒子吧?”Peter自言自语,“这辈子我还能再倒霉一点吗?”

黑暗能消磨人的意志,它能模糊人的一切感官,淡化时间,它能让最坚强的人失去勇气,它能引诱出人内心最深处的恐惧。

当Antony进来的时候,Peter把自己蜷缩成一团,在墙角蹲着,禁闭双眼,“I am sorry,uncle Ben……Please,please do not leave me alone……daddy,mum……Please……”Antony试着靠近他,“嘿,Peter……”Peter睁开眼睛看到Antony,满眼的戒备与受伤,“你骗我。”Antony看到这样的Peter,心里狠狠地抽痛,他还记得他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叽叽喳喳的样子。他这样都是因为我。可是我想让他留下,别心软,再过几天,他就要留下了。

“你怎么进来的?”Peter冷静下来,浑身戒备,的盯着Antony。“放轻松,Peter,我没想伤害你。我不会伤害你的。”Antony试图去碰Peter,可是男孩的反应出乎意料的激烈,他打开了Antony的手,往后退了一步,甚至撞到了墙上,“别碰我!滚开!”

Antony被Peter推的一个趔趄,这个时候,墙上的金属以一种奇怪的状态流动了起来,护住了Antony的同时限制了Peter的行动。“这是你的共生战甲?”Peter终于反应过来这些东西是什么了,“你真是疯了!”

男人眼中闪着可怕的光,“我想要的,从来没有得不到的,物也好,人也罢,你最终会心甘情愿的留下。”

“你休想,我绝对不会留在这里的。”

“那可未必,Peter。相信我,你会留下的。别想逃,这战甲覆盖的墙你破坏不了。”Antony只留下了这句话就离开了。

HE
一晃十天天过去了,人对黑暗与寂静本能的恐惧总是能起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

Peter对与Antony的接触由最开始的抗拒逐渐转变成依赖。由于Antony的到来总是可以让这一片黑暗中出现光,而光正是驱逐黑暗的利器,所以Peter越来越希望看到Antony。在他的脑海里已经形成那种可怕的印象——Antony可以驱散恐惧,他可以带来安全。

第十二天,Peter甚至开始试图挽留Antony。Antony撤掉了共生战甲的附着。Peter也没有去碰那些他可以轻易突破的墙壁 而等到第十五天,Peter从那个房间里出去了,他也没有试图逃跑,他甚至在依赖Antony,即使没有Antony他也能沐浴在光芒之中。

Antony知道这样的方法可以留下他,他也明白一旦Peter被带回去,那么他就会前功尽弃。他决定向Steve他们摊牌。他同意给予复仇者们一些可以限制病毒能力的药剂,用这个来换取一个条件。尊重蜘蛛侠Peter Paker的意见,让他留在Stark大厦。

“你说什么?Peter怎么可能自愿留下?你对他做了什么?这不可能!”Natasha拍着桌子站了起来,“我要见他!”“听着,罗曼诺夫,我没有虐待他,我对他可比你对那些罪犯好得多。”Antony回敬Natasha。

“我们要见Peter,否则我们为什么要相信你的话?”Wanda罕见的插了话。

Antony清楚女巫的能力,但是他明白如果不让女巫看到Peter,他们更不会相信自己的话。“好。你们会见到他的。但是我需要你们的保证。”Antony很快做出了决定。

Peter紧跟在Antony的身后走了进来,Natasha立刻走到Peter的身边,“你没事儿吧?那个混蛋对你做了什么?”“注意你的措辞,罗曼诺夫。”“Nat姐姐,Mr.Stark没做什么。”

“你真的愿意留在他身边吗?”Natasha看着Peter,
面露怀疑,“如果你不想,我现在就可以带你离开。”“我想留下。”Peter说出的话让Natasha瞪大了眼睛,“什么?”“既然你想留下,我尊重你的意见,但是他如果对你不好,只需要一个电话,我就会出现在你面前。”Steve看着Peter,一字一顿。

“可是……”“我想和你单独谈谈,可以吗?”Wanda打断了Natasha的话。Peter点了点头。“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女巫直白的话让小英雄红了耳根,“大概,是他出现在我背后杀死了那个坏蛋的时候吧……”“虽然我不看好Antony,但是我还是想祝福你,愿你幸福。”

次日,Stark总裁要结婚的消息传遍了美国,传遍美国的报纸上印着一个站在Antony身边腼腆笑着的男孩儿。两个人并肩而立,一个如冬雪,一个若暖阳。

爱和占有间界线有多细瘦,是否小过眉峰里藏墨暗钩。霜雪吹满头,也算是白首。——红颜如旧

————END

BE

“boss,您真的要这么做吗?”Friday不禁出声,“Peter的性格,他会恨您的。而且您这么做很危险。数据显示剩余战甲仅仅能覆盖您身体的百分之十。这意味着您在战甲召唤不出来的情况下会深陷危险。建议您再回收百分之十二。”“那些不重要。”Antony没有理会Friday的建议。“还有,Peter的身体能量在减少,他需要补充能量。是否让Dummy送食物?”“同意。”Antony还没想好怎么去面对Peter,现在让小机器人去是最好的选择。

Antony被神盾局的人烦的不能行,他甚至想直接杀了他们得了。可是,他知道Peter的性格,如果他知道了他真的杀了他们,他会怎么做?

他每天晚上会在门口等到房间里完全安静过后偷偷进去看Peter,男孩的睡样很安静,可是即使在梦里他还是会委屈,他还是会哭。Antony会轻轻地抱着他,拍着他的背。直到Peter安静过后他才会离开。

“Sir,Peter状况不太对。请求开灯。”Friday的声音响起。“怎么了?”Antony立刻从工作台边站了起来,边跑边问,“他怎么了?”

“Sir,今天dummy回收来的餐具里面,少了一个碟子……”“什么?!WTF!”Antony直接砸开门,“Peter!”

灯光下面是触目可及的鲜红,刺的Antony的眼睛生疼。“Peter!睁开眼睛!看着我!求求你,睁开眼睛……”他已经慌的忘记了叫医生。Friday倒是没忘,可是医生看到男孩儿脖子上的血口子,和地上的血量,表示可能已经来不及了。“我不管那么多,赶紧救他!”他蹲下身子,却发现男孩的呼吸已经停止了。“对不起,Stark先生,已经晚了。我无能为力。”Antony拽过医生的领子,“救活他。我不想重复第二遍。”“这里没有设备,况且他已经没有呼吸了!”“他可能是休克,也可能是假死。我有设备,Friday!”

“这不是假死,他已经死了。”医生接下来对Antony说出的话让Antony直接变了脸色。

“我没想到,他会这么抗拒我,如果我没有那么做,他现在是不是还会满纽约乱转,还是那么有活力的样子。”Antony第一次哭,他把一生的眼泪交给了自己还没表达就死亡的爱情。

在别人眼里他以前的生活没有什么两样,可是他自己知道,他不敢回去,他回去总会想起来那段每当他回去时,总会有他的男孩儿在等他的时光。

他曾看到男孩留给他的信,里面只有短短的几句话,

I can't erase the time of sleep
沉睡的时光我无法抹去
I can't be loved so set me free
我不能被爱,所以放我自由
I can't deliver your love or caress soul
我不能接受你的爱,也无法抚慰你的灵魂so turn the page for me
就让过往逝去吧
I can't embrace the touch that you give
我不能接受你的拥抱
I can't find solids in your words
也找不到安慰的话语
I can't deliver your love or caress your soul
我不能回应你的爱意,也不能抚慰你的灵魂

他知道了男孩儿对他的感情,可是已经晚了,他已经永远失去他了。

————END

看了BE小伙伴们|ω・)拒收刀片,拒谈人生。

题外话:本来准备写死白罐爸爸的。。。。但是不记得谁说过,两个相爱的人,活着的远比死了的痛苦,所以。。。就让白罐爸爸难过了。。。我对不起白罐爸爸啊!ps:英文为star sky的歌词

@江上客居南 看看黑化写的怎么样。。。还满意的话就按照这个写露中了|・ω・`)

@屋顶上的天空蓝  @烟火里的尘埃  @圣瓦克莱 下发了哦😊

评论(24)

热度(23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